台州市委第一提级交叉巡察组巡察温岭市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0-04-22 08:45:47    来源:温岭发布    浏览次数:

 

 

 

  根据台州市委统一部署,4月15日下午,台州市委第一提级交叉巡察组巡察温岭市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台州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郑云平向温岭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陈文通传达了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同志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会上,台州市委第一提级交叉巡察组组长郑必灼就即将开展的巡察作了动员讲话,郑云平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温岭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柯军就配合巡察工作作出表态,陈文通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台州市委第一提级交叉巡察组副组长吴志远、章伟力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台州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温岭市人民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干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近五年来退休的原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郑必灼指出,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重大举措、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九大把深化政治巡视作为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举措,对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作出详细部署,为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工作的内在要求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台州市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认真研究、谋划部署本轮巡察任务安排,明确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加快推进清廉台州建设,保障实现“两手硬、两战赢”。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为谱写美丽台州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郑必灼强调,台州市委第一提级交叉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聚焦“六围绕一加强”和“三个聚焦”“四个落实”的要求开展政治巡察,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紧扣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责任,深入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落实整改情况,切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台州的生动实践。

 

 

 

 

  郑云平强调,巡察是党内自上而下监督的重要方式,旨在对党的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履职用权、对全体党员履行义务情况进行检查督促,目的是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市委提级交叉巡察组要坚决扛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牢牢把握政治巡察监督定位,牢固树立斗争意志、发扬斗争精神,注重运用科学思想方法工作方法来发现问题,切实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被巡察党组织要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台州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既要主动、真心地接受“政治体检”,又要以本次巡察为契机,增强党性、改进工作,真正把政治巡察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切实提高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认真监督市委提级交叉巡察组工作,共同推动本次巡察任务圆满完成。对隐瞒不报或者故意向巡察组提供虚假情况、干扰和阻挠巡察工作等违纪违规行为,将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柯军表示,温岭市纪委监委将主动跟进,全面贯彻台州市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认真借鉴学习台州市巡察工作经验,全面落实交叉巡察部署要求。温岭市人民法院要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梳理、归纳,及时落实整改,确保条条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对明显违反规定、应该且能够立即纠正的问题,要即时整改。通过边巡察、边整改,推动突出问题的解决,真正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全力抓好面上问题整改落实。派驻纪检组要主动对接,积极协助巡察组精准发现问题,要按照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反馈的问题,及时对接,认真研究,优先处置,确保整改及时有效。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提高保密意识,尤其是相关巡察工作资料在传递过程中,要严格遵守规定,做到不传密、不泄密。对巡察中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要加强分析研究,推动完善规章制度,堵塞监管漏洞,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巡察整改成果。

 

 

 

 

  陈文通在表态中说,此次巡察是对温岭市人民法院的一次政治体检和“全面审视”,必将有助于提升法院干警履行职责使命的政治觉悟,从而在落实上级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中展现更大的司法担当。温岭市人民法院将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提升工作作风的重要契机,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摆正位置,端正态度,以严格的政治纪律配合此次巡察工作。自觉诚恳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认真查找全院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让巡察组准确了解、全面掌握全院各方面情况。正确对待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照单全收,认真整改落实,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步骤、责任时限和责任人,确保见人见事见成效直至整改落地。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落实管人管事管案件。发现违法违纪线索的,坚决一查到底,绝不纵容姑息。 

 

 

  据悉,台州市委第一提级交叉巡察组将在温岭工作两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968680561(受理时间:4月15日至6月15日,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5:00),专门邮政信箱:温岭市人民东路258号行政中心 温岭市委巡察办,邮编:317500,开通电子信箱:tzswtjjcxcz1@126.com。根据台州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台州市委第一提级交叉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温岭市人民法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近五年来退休或调离的原领导班子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来源:温岭发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