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纪委市监委通报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时间:2020-04-29 10:41:41    来源:台州日报

  “五一”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市纪委市监委公开通报曝光了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市商务局原市场建设调节处处长缪正国、市财政局企业处二级主任科员汪志伟等人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8年1月,缪正国、汪志伟及市商务局原市场建设调节处工作人员董文明等人,在对某公司食糖储备进行检查后,违规接受该公司宴请。2019年12月,汪志伟、董文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缪正国受到警告处分。

  椒江区环卫处原清运公司经理王卫国违规收受礼卡问题。2013年至2018年期间,王卫国在担任环卫处清运公司经理、清运科科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多次收受下属职工赠送的礼品、礼卡。此外,王卫国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12月,王卫国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黄岩区新前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主任徐才杰等人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7年底,徐才杰及该街道时任主任助理陈新楚违规接受该街道屿下村原村委会主任陶某某的宴请。此外,2013年至2017年期间,徐才杰还多次接受陶某某宴请。2019年12月,徐才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陈新楚受到警告处分。

临海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临海市良种场党委书记、场长泮昌高违规占用公房等问题。2016年8月至2019年1月期间,泮昌高将临海市良种场集体所有的套房使用公款装修,供个人使用。泮昌高还存在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香烟等问题。2019年12月,泮昌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过处分。

  温岭市人民法院审判员马招财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2013年以来,马招财利用职务便利,多次接受某律师事务所律师江某某安排的宴请和娱乐活动,并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及赠送的礼品。2019年12月,马招财受到留党察看二年、政务撤职的处分。

  玉环市行政服务中心党委委员陈斌松等人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2019年4月,陈斌松和该市行政服务中心办公室副主任曾永贵、农业农村和水利局行政审批科科长万青绿等人,与该市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业协会一行在外出学习考察期间,接受协会安排的吃请并饮酒。2019年12月,陈斌松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曾永贵、万青绿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天台县发改局价格认定局副局长张飚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9年春节期间,张飚利用职务便利,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品。此外,张飚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2月,张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仙居县农机管理总站原站长林一山等人私车公养问题。2017年8月以来,林一山伙同该站工作人员王剑沁,将单位公车改革后一张遗留公务加油卡内的6190.1元余额用于私家车加油。2019年12月,林一山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王剑沁受到警告处分。

 

  三门县水利局佃石水库管理处原处长任旭越违规吃喝等问题。2015年1月至2016年4月期间,任旭越以办公用品名义虚列开支,套取公款用于违规聚餐、购买香烟等。2019年11月,任旭越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上述9起典型案例,有的利用职务便利违规接受宴请、收受礼品,有的虚列支出违规吃喝,有的以权谋私占用公房、私车公养,有的甚至在党的十九大之后仍不收敛不知止,明目张胆,目无法纪,最终受到党纪政务处分,教训极其深刻。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引以为戒,时刻反躬自省,守住守牢行为底线。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市委“五严”要求,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对本地本单位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严明廉洁过节纪律。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检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在抵制歪风邪气、弘扬优良作风上发挥“头雁效应”。

  通报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锲而不舍、持续发力、再创新绩”的要求,深入开展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专项整治、“烟票”背后“四风”问题专项整治以及私人会所“回头看”等工作,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要进一步突出监督重点,有针对性开展监督检查,严防疫情形势好转后违规吃喝等问题的反弹,坚决防止借疫情防控之机巧立名目,滥发津贴补贴、搭车发放补助等行为。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对顶风违纪问题从严查处、绝不姑息。对抓工作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的,从严实施“一案双查”,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不断净化节日风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