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四级网格监察员下临床督察指导

时间:2020-05-22 11:22:19    来源:网站集群    浏览次数:

  自2019年9月以来,台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对全院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网格化管理,由医共体党工委牵头,以医院为单位,建立统一管理的医院纪检监察网格管理体系。

  在网格化管理过程中,坚持分级负责、惩防结合、内外联动的基本原则,按“医共体党工委—医院党委—党支部—科室”的模式建立四级网格,每个网格单位开设微信群,形成层层监管、相互监管的网格化管理体系,做到无缝衔接、全面覆盖。

  为进一步提升各级网格监察员的监督履职能力,提高监督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5月7日下午,纪检监察室组织召开2020年网格员第二次会议,同时,对各四级网格员的监管片区进行适当调整。随后,各四级网格监察员分区召开“初次会面”会,以《深入片区,加强沟通》为主题,向在会的公职人员介绍了各自作为四级网格监察员的身份及所负责片区,开展了关于《开展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网格化监督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的学习,包括指导思想、工作目标、网格划分基本框架、医护网格管理的范围,并告知科室人员下阶段需落实到位的督促内容,包括九不准执行情况;医院的劳动纪律、服务规范、医院规章制度执行情况,特别是对三乙办下发的指令性任务的执行情况;疫情期间的防控注意事项等。

  通过这样面对面的交流,各四级网格监察员不但能增进与负责片区同事之间的感情、增加信任感,还能及时了解掌握院情民意。会议最后各四级网格监察员表态,要以身作则,严格遵守法律规定,带头表率,按规定和程序认真履行职责,依据实事求是、有据可查的原则真实记录,及时反馈相关科室及上报上一级网格监察员,努力打造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的清廉医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