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建立“1+N”片区联动协作机制

时间:2020-06-23 09:39:12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6月19日,温岭市纪检监察工作第一片区协作分析会在太平街道召开,标志着我市“1+N”片区联动协作机制的启动。

 

 

  为进一步强化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的相互联系和协作,整合优化纪检监察资源力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市纪委市监委在片区联系工作制度的基础上,建立“1+N”片区联动协作机制,增强工作合力,破解执纪审查瓶颈。“1+N”即建立以审查调查协作机制为主,信访联查协作机制、案件审理协作机制、监督检查协作机制、能力培训协作机制等协助机制相互支持的协作格局。将16个镇(街道)、9家派驻(出)机构划分为6个工作协作片区,由一至六纪检监察室具体联系,其他职能室对应支持协作。每个片区确定1名副书记担任片区协作工作分管领导,1名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担任片区组长,各纪检监察室主任、片区牵头单位纪检监察组织主要负责人担任所在片区副组长。

 

  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柯军在分析会上强调,片区协作是省纪委提出的纪检工作如何破解难题的一项创新举措,有利于增强案件查办和专项监督合力,提高执纪审查质量和效率。

 

 

主要做好三点:

01

把准方向,有效整合资源,达到优势互补、效率优化的目的。

02

发挥作用,片区组长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片区联系室和职能室要加强对片区协作工作的业务指导。

03

严明纪律,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廉洁自律等有关规定,注意保密要求,落实好回避制度。

 

 

 

  会上,第一片区组长陈佩章指出,要用好联系室、职能室、协调小组三支队伍,加强联动,形成合力;要开好分析会、会商会、总结会,主动破解难题,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要建立工作例会制度、协作论坛制度和后评价制度,在创新治理中推动片区协作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