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廉韵——漫画·剪纸廉政文化作品展

时间:2020-06-29 11:26:30    来源:温岭文化    浏览次数:

 展览预告

  

展览时间: 

2020.06.28—2020.08.30

  

展览地点: 

王伯敏艺术史学馆一楼临展厅

 

主办单位:

 桐乡市纪委、监委

桐乡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温岭市纪委、监委

温岭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承办单位: 

中国·桐乡廉政漫画馆

桐乡市丰子恺纪念馆

温岭市王伯敏艺术史学馆

温岭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

温岭市文化馆

 


清风廉韵


    做人要清白,为政要清廉。清廉自古以来都是从政者的基本要求。清廉是为人的一种美德,更是为官的一种品德。《三国志·魏书·李通传》里提到:“为官长当清、当慎、当勤。”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好干部要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的“五条标准”其中之一就是清正廉洁。

    为加强我市廉政文化建设,利用“文化润内,养德固本”的力量,温岭与桐乡两市纪委、监委以及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强强联手,举办“清风廉韵”漫画•剪纸廉政文化作品展,通过漫画和剪纸的文化艺术形式,大力弘扬廉政文化,传播廉洁理念,树立新风正气,全面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本次展览的作品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廉政漫画,共50幅,均为第五届中国•桐乡廉政漫画大展的精品之作。桐乡历史文化悠久、人文底蕴深厚,是著名漫画大师丰子恺先生的故乡。作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漫画)之乡,从2007年开始,桐乡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中国•桐乡廉政漫画大展。第五届中国•桐乡廉政漫画大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浙江省纪委监委、浙江省委宣传部主办,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市、区)2000多名漫画爱好者创作投稿,141件作品入围,作品体现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气象,是一批具有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相统一的廉政文化精品。


  另一部分是我市遴选了廉政主题剪纸创作活动中的30件优秀作品。

    这些作品,既有政治题材的讽刺漫画,也有生活题材的幽默漫画,还有温岭特色的剪纸作品,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寓意深刻。它们以漫画、剪纸作品承载廉政理念,以漫画、剪纸艺术洗涤心灵,相得益彰。


  廉韵清风润昭馀,不负韶华沁民心。文化的作用,就是在潜移默化中久久为功。愿廉政之花的缕缕清香,不断地浸润广大干部群众的心灵,营造出清廉、清正、清明的良好社会风气。

       今日清白为警,他年问心无愧!

 

                                                                                   来源:温岭文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