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政廉政谋发展 风清气正谱新篇︱市财政局召开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时间:2020-07-14 09:59:08    来源:网站集群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全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增强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升抵御风险和拒腐防变的能力,7月9日下午,市财政局召开“勤政廉政谋发展 风清气正谱新篇”集体廉政谈话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夏明华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

 

  会议首先由党委副书记王奭剑开展警示教育。王奭剑对当前我局廉政情况和有关问题进行剖析,对各地财政系统、基层财政所人员及其他单位违规违纪案例进行了通报。他指出,要坚持以案为鉴,深刻吸取教训,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并以“侥幸之心不可有,须常存敬畏之念;非份之想不可动,须常修从政之德;奢靡之风不可长,须常怀律己之心;贪欲之害不可忘,须常敲警醒之钟”四句话与大家共勉。

  王奭剑强调,中层干部要在清廉财政建设中走在前,做表率。一是守纪律、讲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除贪欲、守底线,做经济上的清白人;三是树正风、扬正气,做作风上的带头人。 

 

  各分管领导就各自分管线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进行了提示,敲响“警示钟”,筑牢“防火墙”。

  资产管理科、政府采购监管科、经济建设科、基层财政管理科、市会计核算中心、预算局负责人结合科室廉政风险点分别作表态发言。

 

   党委书记、局长顾雪荣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开展此次集体廉政谈话,讨论分析研判党风廉政建设,是我局“清廉财政”建设中的一项创新举措,全体中层干部要充分认识意义,切实增强责任。

 01

  风险无处不在,必须警钟长鸣

  一方面,规矩越来越多、越来越全面、越来越规范,触碰规矩就会产生廉政风险;另一方面,诱惑随时随地存在,处在各种利益阶层的围猎之下,各类诱惑都是对我们的挑战,规矩和诱惑对我们来说都是风险点,但无论处在任何环境下,我们都要明确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

 02

考验无处不在,必须心中有戒

  一方面是权力的考验,每个财政干部都有一定的管理决定权、审批审核权、监督检查权,如何公开公平公正地把握好自由裁量权,就是对我们的一种考验;另一方面是亲情的考验,在原则性问题上,一定要学会拒绝,否则就容易触犯底线。

 03

责任无处不在,必须担当作为

  中层干部要管好自己,更要管好队伍。一要履行好主体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要关心关爱干部,掌握干部心理动态、思想波动状态,对异常现象要果断处置、及时处理,不能听之任之;二要做到“立规矩、严执行、勤督查、敢追溯”,要加强制度建设,明确制约措施,真刀真枪严格落地执行,特别是在资金管理上要加强检查监督,督查后要有整改、有结果。

   顾雪荣强调,要认清“100-1=0”的道理,始终做到心中有戒、心怀敬畏,始终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对待工作与生活,增强定力,防微杜渐。

 

   会后,每位中层干部提交了对我局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建议。

 

   此次集体廉政谈话以严格监督执纪为手段,以爱护干部为目的,是干部干事创业的必修课,也是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的重要举措。通过谈话,进一步强化了领导干部、中层干部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牢固树立起“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理念。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发挥表率作用,加强自身与科室的纪律作风建设,做到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共同推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