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多维度促进廉政中队创建

时间:2020-07-20 17:00:03    来源:网站集群    浏览次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温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西中队开展“廉政中队创建周”活动。


  6月28日早会上,城西中队全体队员对《温纪通[2020]8号关于近期3起党员干部接受异性有偿陪侍服务问题的通报》和《温作风办通[2020]3号关于近期机关作风督查情况的通报》两个文件进行学习。

  会议上指导员告诫每个同志,要切实引以为戒,严明纪律,做到令行禁止,强化担当责任,凝心聚力“赢两战、夺五冠”,锤炼好作风,防止此类问题发生。同时,在成立了“清廉监督小组”,主要负责内部纠察及外部监督测评。


  6月30日下午,为迎接7月1日建党节,城西中队组织了廉政微故事分享会,党支部书记陈清峰主持了本次分享会,各位党员同志或结合自身经历,或分享身边故事,畅所欲言。

  首先,党支部书记分享了这几年发生在温岭与廉政相关的典型案例,并且表示:别人血与泪的教训无时无刻不在警示着我们,不要轻易越过廉政这条红线,大家要时刻保持清醒,坚持“严”的主基调,确保队伍纯洁、风清气正。

  年轻党员表示:做为一个年轻干部,初步进入行政机关,特别是综合行政执法局,行政管理的事务事无巨细,特别是针对在日常执法过程中,始终坚持对党忠诚,绷紧廉政的这根弦,秉公执法。

  老同志表示:现在的党政大环境比以前好多了,以前诱惑要更多一点,现在对党员干部的要求高了,其实是一件好事,避免了“吃拿卡要”等行为。现在大家的廉洁自律意识增强了,说情的人也少了,工作起来更加得心应手了。


  推进“清廉执法中队”建设过程中,城西中队在日常执法实施“清廉执法测评”制度,即在案件结束后,邀请案件当事人对执法办案全程监督,同时对执法办案过程进行清廉测评,测评内容主要包括“依法行政、廉政建设、普法宣传”等三个方面。测评时,由非本案办案人员在场,测评完毕后交至中队“清廉监督小组”处统一管理,保证测评信息的保密性,减少当事人测评压力。

  之后,城西中队将继续开展好“清廉执法”工作,更会在此过程中,结合当事人及办案人员的意见,不断丰富清廉活动,完善测评内容,力求在完善内部制度的同时,接受外部监督,拉近与群众的距离,为促进中队清廉执法添砖加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