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市委老干部局:聚力“三项举措”打造离退休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同心圆”

时间:2020-07-22 16:00:53    来源:网站集群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温岭市委老干部局多措并举将党风廉政建设延伸至全市9400多名离退休干部,形成廉政建设环式管理体系,打造温岭市离退休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同心圆”,构筑清廉“共同体”,进一步巩固提升良好的政治生态。

  一是巩固基础,廉政建设融入公务员荣誉退休仪式。面向全市当年新退休干部,举办退休仪式,发放“文化大礼包”,使其接受思想政治再教育,廉政意识再强化,提醒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自觉筑牢廉政防线,扎紧廉政“篱笆”,更好地完成身份转换、更好地余热生辉,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

  二是聚焦日常,廉政建设贯穿离退休干部学习全过程。召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学习组长培训会,邀请专家、教授作专题讲座,发放政治理论、廉政等相关学习资料,引导支部书记、学习组长以点带面,发挥带头人的辐射作用,确保全市离退休干部政治学习和廉政教育全覆盖。向全市离退休干部开放老党员驿站,该驿站集红色记忆、红色典藏、红色影视、红色讲堂等精品资源,激励离退休干部不忘初心、保持原则、理想常新。

  三是注重创新,廉政建设植入“银和”党建联盟。牵头成立温岭市“银和”党建联盟,筛选优秀典型的成员单位共21家,创新性组织联盟成员单位开展廉政理论联学、廉政资源联享,以共享理论学习内容、轮流宣讲廉政知识、共同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方式将廉政建设引入党建联盟各项工作中,形成相互监督、相互促进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构筑清廉“共同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