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纪委:全市信访举报“三清三提升”活动推进现场会暨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0-07-03 14:42:10    来源:台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6月30日,全市信访举报“三清三提升”活动推进现场会暨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在黄岩区文体中心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部署开展“三清三提升”百日攻坚行动。省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俞和良到会指导,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加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俞和良传达了省纪委监委领导批示精神,对台州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俞和良强调,要着眼清廉村居建设、强化基层治理等方面,以“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再接再厉、主动作为,共同推动台州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加波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省纪委监委的统一领导下,扎实开展“三清三提升”活动,做到组织领导有力度、办信质效有提升、积案化解有推进,实现了“减存量、遏增量、提质量”的初步目标。就即将开展的百日攻坚行动,张加波作了具体部署:

  一是思想认识要更加深化。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认识和把握做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这项工作摆到当前更加突出的位置,紧跟形势,精准施策,全力推进我市信访举报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是工作推进要更加有力。各地各部门必须紧紧围绕百日攻坚行动,全力以赴抓好任务落实,做到责任更明、着力更准、作风更实。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做到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有效解决问题,切实化解矛盾。

三  是工作举措要更加有效。各地要进一步清仓点验,把握重点,逐一对症施策。要规范程序、完善措施,全面提升信访举报办理质量。要加强合力、全面攻坚,扎实推进信访举报化解工作。要常态化开展澄清正名,加大对诬告陷害行为的查处力度,有效规范信访举报秩序。

  四是履职尽责要更加有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坚守为民情怀,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坚决维护群众利益。要把学习作为提升能力的重要途径,把实践作为提升能力的有效路径,不断提升纪检监察业务能力。要坚持真试真用,发挥检举举报平台部署应用先行优势,不断提升信息技术运用能力。

  会上,黄岩区、天台县、仙居县等三个县(市、区)纪委监委作交流发言,临海市杜桥镇、三门县花桥镇党委书记作表态发言。

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美萍,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建斌、李利兵,市监委委员郑京飞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分管副书记、信访室主任,部分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