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以“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上级精神严防统计数据腐败

时间:2020-07-09 09:02:46    来源:网站集群    浏览次数:

   最近期间,省、台州市两级陆续召开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工作会议。为强化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工作,切实提升统计数据质量,严防统计数据腐败的发生,温岭以“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

  一、第一时间学习传达

  在6月30日召开的全省统计局系统强化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工作视频会议上,温岭组织了各镇(街道)、三新区统计分管领导和统计负责人,以及统计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在7月1日召开的台州市统计数据质量提升视频会议上,组织了市长和各位副市长、各统计重点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三新区统计分管领导和统计负责人,以及统计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在市领导、各部门、镇(街道),以及统计局机关等四个层面,以第一时间学习传达了省市会议精神,使大家充分认识了当前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问题的重要性,以及下阶段的重要举措。

  二、第一时间工作部署

  在7月1日召开的台州市统计数据质量提升视频会议结束后,温岭市市长王宗明现场向与会人员布置了工作任务,一是要求严格落实,不能造假;二是马上开展“三服务”活动,要求由市统计局牵头,组织有关人员到各镇(街道)、企业检查统计数据质量,即时处理问题;三是要在下周召开一次常务会议,要求统计局就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方面作专题汇报。接到任务后,统计局马上召开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提升统计数据质量行动,会上还成立了统计“三服务”工作组。

  三、第一时间落实行动

  7月2日起,由局两位领导牵头,带领统计“三服务”工作组,分头到各镇(街道)、东部产业集聚区检查统计数据质量,了解基层统计实际情况,即时指导解决问题。对于检查情况,市统计局将及时汇总,专题向市领导报告;对于检查中发现统计数据质量问题较为严重的企业,将跟进落实统计执法检查,并追究相关责任。

       

                                                                        (温岭市统计局 孔小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