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止餐饮浪费,温岭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检查

时间:2020-09-17 08:45:30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

 

  为进一步传导压力,在全社会范围内纠铺张浪费,刹奢靡之风,近日,温岭市纪委市监委连续部署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正风肃纪检查。

 

  9月16日中午,第一检查组先后来到市农水局、市交通局和市财政局,实地查看了三家单位制止餐饮浪费责任落实传导情况和机关干部食堂用餐情况,并通过了解比对8月份与9月上半月食堂采购情况,督促科学、合理准备菜品,严控采购频率、采购数量,最大化避免剩余,从源头杜绝餐饮浪费。在随机了解过程中,机关干部纷纷表示“现在随处可见宣传节约用餐的标语标识,让大家有了节约意识”“食堂有提供小份菜服务,可以满足不同食量人群的个性需求,从根本上减少了浪费现象……”

 

 

 

 

 

  当天,3个检查组共走访检查了9家机关单位。根据部署,本次专项正风肃纪检查分两个层面,其中市级层面组成3个专项检查组对市级机关单位责任落实传导情况进行集中检查,镇(街道)纪(工)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则结合实际自行开展常态化检查。

 

 

  市纪委市监委对检查的内容进行了明确,重点检查各单位:

  1.制止餐饮浪费决策是否传达到位;

  2.了解8月份与9月上半月的食堂采购情况并作对比;

  3.机关干部“光盘”行动落实情况。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检查组当场向相关单位党委(党组)进行了反馈,督促其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整改到位。

 

 

  “下一阶段,我们将继续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要方面、日常监督重要内容,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提醒纠正,对反映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行为的线索快查快办,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形成警示震慑,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