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手”谈主体责任 | 潘仁军:当好“第一责任人”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细落实

时间:2020-09-25 11:04:02    来源:网站集群

  

当好“第一责任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细落实


 横峰街道党工委书记

 潘仁军

  作为横峰街道党工委书记,我将始终牢记“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坚定立场,把牢正确方向。强化思想建设。始终绷紧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这根弦,在街道范围内切实加强学习教育,通过领导干部学习座谈、通报警示案例等系列活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以学促廉,始终保持廉洁自律。坚持统筹谋划。牢牢坚守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全域改造、环境革命等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对党负责,对本单位的政治生态负责,严明政治纪律,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大学习、大讨论,确保管党治党不留空白、见到实效。

 

  二、夯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带头履行责任。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做到“四个亲自”。逐级明确责任。成立街道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班子成员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党工委与各村、各单位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督促压实责任。每季度定期召开“一岗双责”汇报会和党工委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效运行“四责协同”机制。

 

  三、正风反腐,营造良好生态。扎紧制度笼子。加强机关制度建设,针对工程建设、财务管理等领域存在的监管漏洞,修订了财物管理制度,完善了工程招标、集中采购、公务接待等内容,消除廉政风险。针对市委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意见,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分解任务,举一反三,认真查找问题根源,落实整改措施。强化作风建设。开展以“治慵、治懒、治散”为主题的干部作风提升行动,进一步深化落实“三同”考核管理和“三评三改三处理”行动,全力打造一支适应新时代“超创干”要求的横峰铁军。严抓基层治廉。把惩治腐败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清廉横峰”建设为抓手,强化执纪问责,对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始终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针对村级民主决策,“三资”管理制度执行不严状况,加强监督检查,规范小微权力运行。全力抓好信访举报“三清三提升”活动,积极化解信访积案,及时处置初信初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