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手”谈主体责任 | 梁云庆:树“三风”治“四风” ,从紧从严落实主体责任

时间:2020-09-25 11:08:48    来源:网站集群

树“三风”治“四风”从紧从严落实主体责任

 

城北街道党工委书记

梁云庆

  一直以来,本人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决策部署,从紧从严深化主体责任,团结和带领街道党员干部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实现政治清明、干部清廉、社会清正。

 

  一、驰而不息倡廉风,上下同向守清持正。一是坚持身先垂范。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要求,带头接受监督,谨慎用权,廉洁用权、秉公用权,为单位带好头、掌好舵、把好关。二是深化“一岗双责”。对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求,健全规范“四责协同”机制,对党风廉政工作专题研究、重点强调、从严部署,全面压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三是强化制度防腐。严肃违纪追责机制,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机关和村居年度考核任务,上下联动、同向发力,构建全民监督、全员反腐的清廉生态。


   二、防微杜渐树正风,源头清除腐败土壤。一是紧盯“风险项”。对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一查到底、一严到底,特别是涉及重点工程、重点项目推进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第一时间跟进调查、即时处置。增加对招投标、村账收支等易腐环节督查力度和检查频次,努力把风险隐患降到最低。二是补强“薄弱板”。深刻审视上级巡察反馈和本级巡察反映问题成因,查摆共性问题,全面扫除工作盲区。如针对巡察反馈党风廉政建设重村居轻机关问题,强化廉政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避免灯下黑、身边腐。三是掐灭“苗头腐”。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重点关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分析潜藏原因,及时跟进约谈提醒、重点督改等必要措施,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纠正。


   三、重中之重强作风,悉心磨砺勤廉铁军。一是高水平覆盖廉政教育。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线上线下一起学、专题讲座深入学等方式学深悟透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要求,不断巩固和扩大廉政教育有效覆盖,提升拒腐防变能力。二是高标准整肃工作风纪。强化纪律执行,细化量化党员干部监督管理,规范机关月述职、年总结制度,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三是高要求锤炼干部队伍。大力倡导实干争先、一线担当工作导向,结合“三评三改三处理”和重点工作、重点项目“三同”考核,完善管理体系,改进考核方式,努力建设一支听党话、勇担当、善作为的新时代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