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手”谈主体责任 | 姜圣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0-09-25 15:02:00    来源:网站集群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城西街道党工委书记

姜圣斌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强调指出,我们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城西街道作为温岭城市新区主战场和核心区,将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打通“最后一公里”,为建设“重要窗口”展现担当作为。

 

 

  一是充电补钙,筑牢思想根基。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高站位、大视野、新思维,增强争当“重要窗口”建设排头兵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贯穿到工作中,学用结合,切实增强解决积累性问题和推进开创性工作两种能力,不断提高依法办事和做群众工作两种水平。把学习落到队伍建设上,创设“细雨”讲堂,坚持每周一机关学习夜制度,打造“五能”干部队伍和“五型”街道机关,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是同频共振,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善于在阳光下开展工作,自觉在监督中履职尽责。加快构建“四责协同”工作机制,细化职责,让各方责任明晰,让落实具体有序,实现全方位联动。全力支持和保障纪工委履行职责,定期听取汇报,关注重要案件、重大问题,做好基础保障。

 

 

  三是固本强基,夯实基层基础。用好考核“指挥棒”,完善“三同”考核,促使驻村干部和村(社区)干部形成合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城西已完成巡察全覆盖,将对照反馈意见查不足、补短板、回头看,用好巡察成果。建好监督“前哨站”,全面加强村级监察联络站建设,配备两级监察信息员,打通“最后一公里”。

 

 

  四是正风肃纪,守牢纪律底线。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明规矩,开展“讲政治、守规矩”专题学习教育,切实盯住“关键少数”,管住“绝大多数”。驰而不息纠四风,常态化督查“酒局”“牌局”和婚丧活动,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久久为功抓作风,深化“三评三改三处理”和网格责任捆绑考核办法,推动干部工作下沉,形成想干事、能干事、干得成事的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