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基投集团:开展“迎中秋、倡廉洁、树清风”手作月饼活动

时间:2020-09-28 15:45:18    来源:网站集群

  好吃的月饼千篇一律,自制的月饼万里挑一——市基投集团开展“迎中秋、倡廉洁、树清风”手作月饼活动

 

小饼如嚼月,中有酥和饴。

默品其滋味,相思泪沾巾。

                         ——苏轼《月饼》

好吃的月饼千篇一律,自制的月饼万里挑一。

中秋过节不收礼,收礼只收自家的饼。

  为了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形成廉洁从政的良好风气,营造出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市基投集团开展“迎中秋、倡廉洁、树清风”手作月饼活动,由职工亲手制作月饼,共同度过一个“清、正、廉、洁”的幸福中秋。

              月饼,是我们过中秋的记忆符号

        是“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文化印记

          更是中秋佳节的一种情怀

赶紧跟小编一起去看看月饼的制作过程吧!

 活动现场

  前期准备

  一到活动现场,大家都纷纷戴上一次性手套,一边开始着手准备要用到面团、馅料等制作月饼的材料,一边互相探讨着做法。

 

  

          包陷

  面团在大家手中被按压成一个巴掌大的圆,再放上一颗馅料,将馅往下压实,边缘部分慢慢地包裹起来,变成一个圆滚滚的“胖子”。虽然是第一次亲手做月饼,但都做得有模有样,一个个成品都显得愈发可爱。

  

         

 

      月饼出炉

  掺水的、和面的、揉团的、拌馅的、刷蛋液的,再经由烤箱的烘烤,一整套流程下来,一个个香气扑鼻的咸蛋黄豆沙口味儿的月饼就出炉啦!

                         

      月饼装盒

热气腾腾的月饼从烤箱里出炉后,大家将月饼装袋、并放入精美的包装盒中。

    

  用关怀做皮,用温馨做馅,把幸福融化在每一个月饼中。除此之外,集团还特别准备了“廉洁提醒卡”,随着月饼一起放入包装盒里。这不是一张简单的小卡片,而是欢度佳节的一份指南。希望全体职工时时对照,自警自省自律,确保廉洁过节。

 

一切准备就绪,

一盒盒月饼伴随着满满真诚的祝福

终于送到每位员工的手上啦!

               

  廉不廉,看自律,洁不洁,看过节。此次活动传承了中华民族的团圆文化,大家在假期前团聚着、欢笑着,在集体的温暖中提前感受传统节日,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把廉、洁、清、正的好风气带到工作中、带回家中,营造出风清气正、团结和谐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