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党员干部,中秋国庆廉洁过节提醒,请查收

时间:2020-09-28 09:24:01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从严纠治“四风”,狠刹村级组织换届不正之风,促进全市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廉洁过节,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温岭市纪委市监委发出《关于切实加强中秋国庆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在节日期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通知指出

  全市各地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严守作风纪律要求:

  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安排与公务无关的接待或在公务活动中提供各类烟酒(含自带酒水);

  

  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或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本应由个人支付的有关费用;

 

  严禁进入营业性娱乐场所接受有偿陪侍服务;

  

  严禁公款旅游和违反规定使用公车;

  

  严禁用公款赠送月饼、购物券(卡)等节礼以及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财物;

 

  严禁违反规定滥发节日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

  

  不得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事宜;不得组织由本人支付费用,有同事、下属和管理服务对象参加的聚众酗酒,参加其他私人聚会和自费餐叙也应注意形象,不能失态,不劝酒、不醉酒、不酗酒,更不得酒后驾车、酒后滋事等。

  

  要自觉弘扬勤俭节约优良传统,模范践行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相关规定,接受群众监督,树立良好形象,以优良党风带动民风社风。

 

  通知强调

 

  村(社区)组织换届即将开始,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政府关于村(社区)换届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带头遵守各项纪律要求,不得以任何借口影响和干扰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正常开展,不得在任何场合传播和散布不利于换届的错误言论,坚决维护村(社区)换届的严肃性。


  中秋、国庆期间,各村(社)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纪律要求。

  ▲一律不准向选举人赠送礼品、礼金、消费卡和有价证券、股权等财物,以及通过发送节日电子红包等形式进行拉票;

  ▲一律不准为选举人提供吃请、旅游、休闲娱乐等消费活动进行拉票;

  ▲一律不准以节日慰问、帮扶名义向选举人赠送财物进行拉票;

  ▲一律不准通过打电话、发短信微信、分发名片、当面拜访等,请求他人给予关照而进行拉票;

  严禁节日突击花钱或私分公款公物,违规发放奖金、补贴或纪念品,进行公款旅游、公款吃请等妨害村(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行为。


  全市机关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带头严守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严禁有干扰、妨害村(社区)组织换届正常开展的行为。要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矛盾纠纷,不得以任何借口推卸责任或敷衍塞责。

  通知要求

 

  各级党委(党组)

  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和请销假制度,紧盯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和违反村(社区)组织换届纪律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切实打消少数人的侥幸心理,防止各种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

  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监督管理,进一步严明纪律,早打招呼、早提醒,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各级领导干部

  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严格律己、以身作则,模范遵守、执行各项规定。

  各级纪检监察组织

  要强化正风肃纪,坚持越往后执纪越严,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时刻关注网络舆情,切实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发现顶风违纪者,从严从快查处;对性质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在严肃查处当事人的同时,还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