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四届五次党代会开幕丨争当新时代“重要窗口”排头兵 全面开启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十四五”新征程

时间:2021-01-12 15:31:26    来源:温岭发布

市十四届五次党代会开幕丨争当新时代“重要窗口”排头兵 全面开启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十四五”新征程


1月11日,中国共产党温岭市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大会堂开幕。

这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和台州市五届五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审议通过《中共温岭市委关于制定温岭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全力打好“十四五”开局之战,争当排头兵,建设新温岭,走好新征程,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徐仁标、陈辉、黄海斌、郦森迪、赵敏、吴凌、江金永、朱明连、林建敏、阮积庆、顾鹏飞和其他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66人,实到代表343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由郦森迪同志主持。

上午9时,伴随着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会正式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徐仁标同志代表中共温岭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争当新时代“重要窗口”排头兵 全面开启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十四五”新征程》的工作报告。

徐仁标在回顾去年工作时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国内外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上下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和台州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六稳”“六保”,打好“两战两赢”,奋力争先创优,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和党的建设交出了新答卷、实现了新发展。全年预计实现生产总值1141亿元,同比增长3.3%;预计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65465元、36210元,分别同比增长4.0%、7.0%;财政总收入和地方财政收入保持稳定。这一年,我们聚力政治担当,“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聚力项目攻坚,发展动力更为充足;聚力产业革命,经济活力持续增强;聚力环境优化,城乡面貌不断重塑;聚力民生补短,社会事业加快发展;聚力社会治理,基层基础有力夯实;聚力党建引领,党的领导全面加强。

徐仁标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十分特殊,至关重要。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台州市委决策部署,紧盯“实干建设新温岭”目标,以排头兵的姿态坚决扛起“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历史担当,一张蓝图绘到底,对标对表超创干,着力打造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宜业宜居现代化中等城市、县域治理现代化标杆市,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好“十四五”的工作,关键要更加注重创新引领和集群培育,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更加注重功能完善和能级提升,加快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更加注重绿色生态和环境优化,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花园;更加注重民生品质和人均发展,让群众共享更加美好的新生活;更加注重系统集成和效能优化,全面构建现代化县域治理格局。

徐仁标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发展开局起步之年,全市上下要立足新起点,实干再出发。重点抓好七方面工作:一是发力主攻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加大科技投入,发展数字经济,壮大产业集群,强化要素管理;二是着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下功夫,狠抓区域联通联动、平台开发开放、资源内拓外引、营商环境优化;三是全力夯实现代化中等城市建设基础,优化空间布局,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品质形象,加强精细管理;四是纵深推进新时代美丽温岭建设,深化环境整治,强化污染防治,发展美丽经济;五是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巩固脱贫成果,做大做强农业,推进乡村建设;六是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积极建设健康温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加大社会保障力度;七是加快形成现代化社会治理新格局,强化依法治理,创新数字治理,深化系统治理。特别是面对随时可能卷土重来的疫情风险,全市上下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强化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落实精密智控,切实抓好常态化条件下从严从紧防控措施,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徐仁标强调,要毫不动摇地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争当打造全面从严治党“重要窗口”的排头兵,为温岭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更为坚实的政治保障。持续强化党建统领,不断汇聚发展共识;持续深化思想建设,不断夯实忠诚根基;持续锻造过硬队伍,不断提高干事本领;持续抓好固本强基,不断筑牢基层组织;持续弘扬清廉作风,不断巩固良好生态。

徐仁标说,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决胜的姿态、实干的状态,勇立潮头、勇挑重担、勇争一流,为全面开启“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争当新时代“重要窗口”排头兵,奋力夺取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中共温岭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以书面形式向大会作了题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

                                                                               来源:温岭发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