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铁纪护航 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

时间:2021-01-15 08:54:58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铁纪护航 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

  “学生健康监测工作是如何落实的?”“教师节假日外出如何落实报备手续?”日前,温岭市纪委市监委疫情防控第四督查组到实验小学开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

四组.jpg

温岭市纪委市监委疫情防控第四督查组在实验小学开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

  随着国内多地出现散发病例,温岭市纪委市监委把疫情防控监督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以片区协作为依托,成立六个督查组,围绕疫情防控重点任务、聚焦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加强监督检查,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与此同时,各镇(街道)纪(工)委则按照所在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部署,联合镇(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社管办以及监察工作联络站等,组成联合督查组,深入各村居,督促守好疫情防控“小门”。

  “本村防疫工作如何部署?”“‘清楼’行动如何安排?”“本村有多少人在中高风险地区?”城北街道纪工委通过向村主职干部提出一系列“必答题”,详细了解村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指出不足,确保切实把防疫各项工作、各个环节抓起来、管起来、紧起来。松门镇纪委、石桥头镇纪委围绕辖区内重点场所落实“测温+亮码”情况开展暗访督查,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守好家园平安健康“小门”。泽国镇纪委、温峤镇纪委对辖区内各单位、各村居疫情防控管“小门”责任落实情况开展常态化督查,要求各责任单位时刻绷紧防控之弦,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滨海镇纪委围绕冷链食品防疫管理、高中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排查、药店售卖感冒退烧药备案登记等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

  对于督查中发现的部分农贸市场商户和群众防护意识不强、未佩戴口罩,部分人员密集型场所的“健康码”扫码执行力度有待加强等问题,督查组当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限时整改。

松门.jpg

温岭市松门镇纪委实地走访松门水产品批发市场,围绕“测温+亮码”等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督查。

滨海.jpg

滨海镇纪检干部对辖区内温岭市一鹏食品有限公司等冷冻行业开展疫情防控检查。

  “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必须紧盯‘关键人’‘关键事’‘关键时’,坚持以督促查、以查促改、以改促效,确保疫情防控责任落细落实。”温岭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温岭市纪委市监委将进一步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中推诿敷衍、玩忽职守、不履职尽责等行为的查处力度,压实各方责任,以精准监督保障精准执行,督促各镇(街道)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杜绝松懈心理和侥幸想法,不折不扣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