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日报】城北:

挺纪在前 拧紧防疫“螺丝钉”

时间:2021-01-22 09:44:21    来源:温岭日报

城北:挺纪在前 拧紧防疫“螺丝钉”

“本村防疫工作如何部署?”“‘清楼’行动如何安排?”“本村有多少人在中高风险地区?”日前,在城北街道东普村,由城北人大代表联络站、纪工委等工作人员组成的督查组向村主职干部提出了一连串“必答题”。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德明对本村防疫相关情况了然于胸,对答如流。

东普村户籍人口有1000多人,在全市打响冬春季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攻坚战后,该村迅速落实防控措施,购置了5000只医用口罩,配足了消毒液、测温枪等防疫物资。各网格团队也压实责任,安排专人对返乡人员开展摸排登记,及时掌握境外人员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信息,落实一对一联系制度。

此外,村两委成员每晚带领护村队加强巡查守“小门”,开展出租房“清楼”行动,落实人员亮“健康码”和轨迹查询。“我们不仅掌握了在外村民的动态信息,村里的300多户出租房也全部落实实名登记。返乡人员是不是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什么时候回来,都详细记录在案。”

随后,督查组来到该村一居家隔离对象住处,检查居家隔离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村(居)责任人是否落实一天两访等情况。

当天,督查组共对山马、南山闸、麻车、琅岙等村进行了抽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风险隐患问题,督查人员在现场逐一指出,要求责任人及时整改。

城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增加,疫情防控形势更加复杂,街道要求各村(居)要慎终如始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紧落实防疫各项措施,全力以赴守护辖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街道人大、纪工委将当好战斗员,用督查“利剑”荡除防疫工作短板,让各村(居)扭紧每一颗防控“螺丝钉”,切切实实把防疫各项工作、各个环节抓起来、管起来、紧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