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市监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时间:2021-01-04 09:44:18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

市纪委市监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元旦将至,

为严明党的纪律,强化警示作用,

现将近期查处的2起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


箬横镇贯庄中学校长朱文波等人违规发放福利等问题。

2017年1月,朱文波授意贯庄中学总务处副主任杨新荣以虚列粮油开支的方式从该校食堂套取43000元资金,用于购买超市购物券,其中39460元用于发放全校教师福利、补贴等,3540元用于平时工作接待的水果费用。2020年11月,朱文波、杨新荣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


横峰街道石刺头村原党支部书记金美华违规公款吃喝问题。

2013年至2015年,金美华以村部结顶、护村队成立、工作接待、项目审批等名义,多次违规购买香烟和组织参与吃喝,共计人民币21990元,均在村账中报销。2020年9月,金美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述2起违纪问题,有耍聪明,私设“小金库”违规发放,有抖机灵,巧立名目胡吃海喝,反映出少数党员干部在十八大甚至十九大后仍心存侥幸,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纠治“四风”问题依然任重道远。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守住纪律底线,坚决抵制“四风”,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

节点即是考点。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管,做到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坚决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用好 “四种形态”,坚决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顶风违纪行为,持续加大通报曝光力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