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反馈全面完成

时间:2021-10-18 17:06:58    来源:市委巡察办

经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审定,近日,市委巡察组陆续向市委第十一轮开展巡察“回头看”的市民政局等28个单位党组织集中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顾鹏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阮积庆,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柯军,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狄德兴,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陈佩章分别出席有关反馈会议,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纪委市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和有关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组织部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反馈会议。

市委巡察组各组长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

市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党委存在的问题


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意识形态工作不够扎实,公务用车管理不规范,财务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工程项目建设管理不够到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机关内控制度不够完善,选人用人不够规范,发展党员工作不够到位。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存在的问题


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还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法治温岭建设能力有待提高,市场协会与行政机关脱钩不够彻底,对未脱钩个体劳动者协会指导监督不够有力,作风不够扎实,财务制度执行不够规范,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党建工作存在短板,出入(境)管理不够严格。

市卫生健康局党委存在的问题

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法治温岭建设能力有待提高,公共卫生工作基础薄弱,对卫生院的监督管理不够有力,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程序不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扎实,队伍建设不够重视。

横峰街道党工委存在的问题


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管党治党不够有力,“一岗双责”落实不够到位,工程管理不够规范,国有资产管理不够到位,资金管理不够科学,村级党员干部管理不够严格,发展党员工作不够到位。

市行政服务中心(公管委)党组存在的问题


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履行职能责任不够到位,财务制度执行不够严格,项目招标和管理不够到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选人用人不够规范,党建工作不够规范,机关干部考核不够合理,对窗口监督管理有待加强。

市民政局党委存在的问题


贯彻上级党委决策部署不够彻底,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社会组织监督管理不够有力,养老服务综合监管有待提高,殡葬领域突出问题整治不够彻底,对民非企业资金使用情况监管不够有力,党的组织建设不够扎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

市供销社党委存在的问题


“三位一体”改革深化力度不够,农合联“三会”制度运行不够规范,农合联“两项制度”落实不够有力,工作作风不够实,大额资金存在闲置现象,会议管理不够规范,财务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党支部换届选举不够规范,关键岗位人员安排不够合理。

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

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不够有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不够有力,推进基层治理工作不够深入;部分村(社)管理集体资产、工程(项目)和财务不够规范;部分村(社)党组织党建工作有待加强,存在组织生活会开展不规范、执行“三会一课”“五议两公开”等制度不够到位、发展党员程序不够规范等问题;部分村(社)党员干部不作为、乱作为,存在落实民生工作不够扎实、“三务”公开不及时等现象。


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城西街道康庭社区等5个村(社)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情况反馈会。


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城东街道楼山村等5个村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情况反馈会。


市委第七巡察组对城南镇叠岭村等5个村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情况反馈会。


市委第八巡察组对横峰街道后洋村等5个村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情况反馈会。

来源:市委巡察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