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日报】做精品就是做人品

两高联络线开展廉洁风险联防联控

时间:2021-02-01 15:54:00    来源:温岭日报

做精品就是做人品

两高联络线开展廉洁风险联防联控

近日,温岭两高联络线指挥部、中电建路桥集团(温岭)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所有参建单位,开展党风廉政联建工作,致力于将两高联络线工程建设成为安全、优质、民心、廉洁工程。

两高联络线即甬台温高速至沿海高速温岭联络线项目,起点位于甬台温大溪互通北侧,途经大溪、泽国、城北、新河、滨海,终于沿海高速温岭北互通南侧,是连接沿海高速和甬台温高速的重要横向通道,也是温岭市历史上单项投资规模最大的交通工程。该项目设计全长约32.88公里,概算总投资为128.49亿元。项目建成后,在给温岭带来第三条高速公路的同时,也将使甬台温高速和沿海高速在温岭地区基本闭环连接,全市高速出入口从4个增加到7个,温岭区域内可实现10分钟上高速。

做事先做人,做精品就是做人品。会议提出,两高联络线自2020年7月开工以来,社会关注度极高,在建设过程中必须有效预防腐败,方能确保工程建设项目优质、高效、廉洁。

廉洁风险联防联控工作,是业务关联单位廉洁风险防控工作由“各自为战”向“协同作战”转变的创新。为此,该项目将按照“资源共享、信息互通、风险联防、处置协办”的工作原则,做到廉洁风险防控工作协同部署、协同推进、协同检查、协同处置,构建由纵向到横向的廉洁风险立体防控体系,实现廉洁风险防控覆盖整个工程建设链条和全过程。

该项目将建立交流沟通、廉政教育、联合检查、约束监督、信访举报5种工作机制,促进联防联控工作有效落地。项目公司将加强与纪检部门“地企共建”工作,建立联合开展廉政建设及预防职务犯罪的工作机制,加大案件查办合作力度,相互提供支持。

会上,各参建单位负责人签署了廉洁风险联防联控承诺书。会议还部署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