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3-29 10:43:14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

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3月12日上午,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上级和市委部署要求,就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动员部署。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顾鹏飞作动员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柯军就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作说明。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督导组组长鲍福康、副组长蒋正德到会指导,并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

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各级党委和上级纪委的部署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高标准落实学习教育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引领系统干部在推进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守正创新抓机遇、锐意进取开新局。

会议强调

要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绝对领导。

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必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坚持学以力行、学以为民、学以提能、学以明纪,做到担使命开新局上先行、顺民心解民忧上先行、练内功强本领上先行、严纪律正风气上先行。

要全面系统学习重点内容,研究党的历史,把握历史规律,汲取智慧力量。

要学习掌握党自我革命的发展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领悟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鲜明政治品格。

要把握重点要求,在党史中汲取勇气和力量,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

党史学习教育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抓深抓实,推动学习教育载体化、具体化,特别是要把标准要求做到位、把创新举措做出彩。

图片

要认认真真、扎实有效开展好。推动学习任务清单化、学习内容具体化、学习进度可视化、学习成效可量化,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学用相长。

图片

要生动鲜活、富有特色组织好。运用好身边的红色资源、红色基地和“太平清风论坛”、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学习会等载体组织开展系列专题活动,让学习教育富有“温岭味”“纪检味”。

图片

要注重结合、知行合一落实好。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有机衔接,相互融合,进一步找准、谋深、做实、点亮加强政治监督、压实“两个责任”、一体推进“三不”、贯通“四项监督”、建设清廉温岭的实践路径和有效方法。

图片

要履职尽责、全程跟进监督好。强化责任意识,自觉加强监督检查,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体实践紧密融合,推动我市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委班子领导、机关全体同志、派驻(出)机构全体同志,市委巡察机构相关同志参加了动员部署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