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全面推行村级阳光监督平台

时间:2021-03-29 10:45:51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

温岭:全面推行村级阳光监督平台


如何利用村级阳光监督平台进行村务公开?

村级“三资”管理如何规范?

村级工程招投标如何公开透明? 

村(社区)居是建设清廉温岭、推动基层治理的“前沿阵地”和“神经末梢”。从3月25日召开的温岭市清廉村居建设业务培训会上获悉,今年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开村级阳光监督平台建设。

为了高质量地推进清廉村居建设,

市纪委、市农水局、市融媒体中心联合下发了

《关于建设村级阳光监督平台的通知》,

在全市部署村级阳光监督平台建设。

村级阳光监督平台实行“3+1+1”公开监督模式,内容共分“党务公开”“村务公开”“财务公开”和“小微权力运行情况”以及“监察随手拍”等5个板块,与原先村务电视公开相比,增加“小微权力”公开、“监察随手拍”和微信小程序等新内容新功能。

当科技遇上监督,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平台依托互动电视+微信扫码对农村小微权力运行、“三资”管理情况实施无死角、全过程公开,着力破解村级小微权力、“三资”监管难题,凸显“科技+制度”的现代反腐工作理念,从源头和机制上防止农村党员干部腐败问题的发生,有效促进基层治理。

市纪委、市农水局、市融媒体中心以及全市各镇街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分管农经副镇长(副主任)、“三资”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及代理会计160余人参训。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柯军作动员部署讲话,市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谢立明主持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