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鹏飞为全市政法队伍作廉政教育报告

时间:2021-03-29 10:49:09    来源:温岭发布

顾鹏飞为全市政法队伍作廉政教育报告


3月25日上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顾鹏飞为全市政法队伍作廉政教育报告。

顾鹏飞在报告中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通过分析我市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形势、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剖析,要求全市政法队伍充分吸取惨痛教训,全面从严加强队伍政治建设,为与会人员作了一堂深入浅出、令人警醒的廉政教育报告。

顾鹏飞指出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政法战线实现自我革命的有效形式,更是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全市政法队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做到深学细思、知行合一。

当前我市全面从严治党正处于加快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关键期,持续巩固良好政治生态的关键期,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的关键期,强化党建统领发展全局的关键期,全市政法队伍要主动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我市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风险挑战,做到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和市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保持一致,上下一条心、全市一盘棋。

顾鹏飞要求

政法队伍要充分吸取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的惨痛教训,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决不能把教训当“故事”听、把案件当“剧本”看,要真正把思想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反躬自省,引以为戒,尤其要牢记违法违纪干部付出政治生命、人生自由的沉重代价所得出的教训,绝不可有“我的地盘我做主”的自恃心理、“你有我也要有”的攀比心理、“办事收钱理所当然”的从众心理和“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的侥幸心理。

顾鹏飞强调

要全面从严加强政法队伍政治建设,做到知敬畏、守规矩。要坚定政治立场,树牢铁一般的理想信念,擦亮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炼就过硬的政治定力,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严守纪法规矩,锻造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增强底线意识,增强敬畏意识,增强原则意识;要勇于担当作为,锤炼铁一般的责任担当,强化为民意识、服务意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刀刃向内、有错必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