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北街道:开展村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

时间:2021-03-31 15:10:39    来源:温岭城北

城北街道开展村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



“党员干部无参与黄、赌、毒、迷信、邪教和黑恶势力现象。”“全年无党员干部受到诫勉谈话及党纪处理,无党员干部被追究法律责任。”“新办理失土农民养老保险 11 人,均通过‘五议两公开’确定。”


3月25日下午,在城北街道召开的村级党组织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上,山头赵村党支部书记蔡君诚、石粘村党支部书记蔡新军分别围绕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相关精神情况、规章制度落实情况、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情况、维护群众利益情况、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党组织负责人个人廉洁自律情况等六个方面,向街道部分班子成员、纪工委全体委员、村监察联络站站长、市党代表、人大代表等详细汇报了党支部2020年全年工作情况。


街道党工委委员和纪工委委员听取汇报后,从本线工作出发,实事求是地指出了两村党组织存在的问题,如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到位、党员教育管理督促作用没有进一步发挥、乡风文明积分制和文化礼堂工作开展不够深入等,并就如何进一步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对于反馈的评议意见,我们会立即向村两委班子成员通报,认真落实整改措施。”蔡君诚、蔡新军随后在评议意见书上郑重签上名字。

街道纪工委书记干照清就如何进一步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了具体要求。

街道党工委书记梁云庆指出,落实主体责任既是党中央对新时期全党反腐败斗争形式的深刻认识,也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决策,更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大战略举措。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汇报是对基层党组织年度工作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也是推动街道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一个有效抓手。他要求各村居党组织,认识再深化,切实增强履行主体责任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责任再强化,主体责任务必成为责任主体;规矩再细化,切实要挺纪在前,确保政治上“绿水青山”。

接下去,街道将及时反馈评议意见,跟踪监督整改落实。各村居党组织对反馈的评议意见要在党员大会上进行及时通报传达,班子进行专题研究,在签收意见之日起1个月内向街道党工委书面报告整改落实方案,3个月内书面报告整改措施推进情况,下一年度报告履行主体责任情况时要报告整改措施全面落实情况。


                                                    来源:温岭城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