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顾鹏飞调研“清廉机关”建设

时间:2021-04-02 09:04:14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顾鹏飞调研“清廉机关”建设


4月1日上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顾鹏飞到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调研“清廉机关”建设。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柯军,市监委委员管敏初参加调研。



在听取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厉决奋关于“清廉机关”建设总体情况汇报后,顾鹏飞要求,要聚焦新时代“清廉机关”建设要求,扎实推进创建工作。 


在指导思想上

坚持正本清源,引领示范,要虚功实做,以创促建,在创建的过程中不断强化清廉意识,要分层分类推进,打造廉政风险防范、权力运行规范、清廉氛围营造等各具特色的“清廉机关”。


在目标上

要通过“清廉机关”创建,单位政治生态得到优化、队伍建设得到优化、事业发展态势得到优化、社会评价得到优化。


在内容上

要聚焦主体责任落实、权力运行规范、廉政风险防范、机关作风建设、清廉氛围营造五个方面开展创建工作,注重发挥机关纪委内部监督作用,着力破解主体责任落实层层递减的问题。


在方法上

要“抓两头带中间”,以点带面有序推进,要将“清廉机关”创建与单位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多部门联合协同推进。


在氛围上

要把廉政文化融入创建活动,挖掘清廉文化元素,创造清廉文化产品,在讲廉、学廉、观廉的基础上,开展述廉、评廉、示廉。


在效果上

聚焦“两个维护”的忠诚度、“党风形象”的清廉度、“补短强弱”的精准度,调整优化评价指标,解决核心问题,抓深抓实“清廉机关”建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