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市纪委市监委召开一季度工作例会

时间:2021-04-26 08:28:19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

温岭市纪委市监委召开一季度工作例会


4月25日上午,温岭市纪委市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一季度工作例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顾鹏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市监委班子成员,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以及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市委巡察办、作风办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围绕工作数据、特色亮点、短板差距及下阶段工作思路分别作了汇报。班子成员对分线工作进行点评,并指出下阶段工作重点。


会议指出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了前进力量,为民执纪执法的意识更加明了、重点工作任务更加明确、思路谋划更加明晰,一季度工作成绩值得肯定,但问题短板仍不容忽视。


会议要求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立足工作辨识度和群众满意度,以扎实工作、有力举措争先进位。

1

锚定目标,在指标进位上下功夫。

用指标牵引工作,要对指标内涵、外延拓展、进展情况三方面了然于心,及时发现问题、消除梗阻点、薄弱点;用数据评价业绩,强化同业对标、纵向比较、系统集成三个数据维度分析,引领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

精准聚焦,在突出重点上下功夫。

要围绕案件办理,高质量做好前后两篇文章;围绕深化基层治理,规范化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围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紧盯关键岗位和重要人员,深入开展漠视群众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在工作推进中要着力破解影响中心工作推进的堵点,影响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的断点和影响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的难点。

3

大胆实践,在创造特色上下功夫。

要找准工作点位,对标“人、事、效”和“干部忠诚度、队伍融合度、工作辨识度、执纪精准度、上级认可度、群众满意度”的“三维六度”,统筹推进数字化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 提升监督绩效等三大组合拳,及时展示工作成果。

会议强调

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通过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暖心育干部、贴心抓服务,精心搭平台、尽心展风采等方式,激发队伍活力,推动想干事;要开展针对性培训、对账式倒逼、领头羊示范,提升履职能力,推动会干事;要协同领与导、上与下、室与组力量,形成干事合力,推动干成事。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守政治定力,强化责任担当,务必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将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立足岗位实际,对标指标任务,共同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向建党百年献礼。

会议还对当前巡视整改和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回访教育工作、领导干部日常监督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