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罗德在全省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指出:纠树并举 标本兼治 推动清廉医院建设在清廉浙江建设中走在前列

时间:2021-04-09 08:39:17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许罗德在全省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指出:纠树并举 标本兼治 推动清廉医院建设在清廉浙江建设中走在前列


  4月8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许罗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成岳冲全面部署清廉医院建设工作。

  许罗德充分肯定了清廉医院建设实施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全省医疗卫生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在清廉浙江的整体布局下接续推进清廉医院建设,齐抓共管坚实有力,正风反腐持续深入,医疗改革扎实推进,服务大局成效显著。
  许罗德强调,对标“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对标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部署要求,对标群众对优质医疗健康服务的新期盼,清廉医院建设要力争在清廉浙江建设中先行一步、走在前列,要以风清气正的行风、清正廉洁的院风、崇德博爱的医风为“十四五”时期医疗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更好回应群众关切,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一刻不停惩治医疗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严”的主基调,更加鲜明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要坚持纠树并举弘扬新时代医德医风,以崇高精神来立德立行,弘扬“白求恩精神”“抗疫精神”,以清廉文化来引人向善,以反面案例为戒,教育引导广大医务人员以一身正气和坚定意志抵御腐蚀、拒绝“围猎”,算好“得失账”,走好行医路。要把主体责任坚决扛起来、有力落下去,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具体、具体抓,形成闭环管理,有效破解痛点难点,推动清廉医院建设不断提质增效、取得更大成果。

  成岳冲要求各级政府牢固树立“管行业必须管行风”“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自觉把清廉医院建设的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坚持抓政治引领,促思想自觉;抓正本清源,促长远之治;抓数字赋能,促整体智治;抓改革创新,促治理效能;抓专项整治,促行业规范。以创造性张力推动清廉医院建设落实落地落细落小,力争年年有突破,两年大提升,五年开新局。
    罗悦明、蔡晓春出席会议。省卫生健康委等6家单位在会上作交流发言。省级有关部门和省属各医院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市县设分会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