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清风论坛(第十期)︱找差距 补短板 争前列

时间:2021-07-16 08:56:14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


7月14日下午,以“找差距 补短板 争前列”为主题的第十期太平清风论坛开讲,16个镇(街道)纪(工)委负责人围绕年初谋划的工作思路,总结半年度工作进展,进一步查找问题短板,明确努力方向。


今年以来,市纪委市监委以太平清风论坛为载体,开展“年初谈思路、年中看进展、年底评实绩”专题活动,推动委机关各室、派驻纪检监察机构以及镇(街道)纪(工)委厘清思路、找准短板,以晒促赛、互促互进,力争年终交出高分答卷。


当天的论坛是镇(街道)纪(工)委“年中看进展”专场。交流中,16个镇(街道)纪(工)委负责人围绕年初明确的目标任务和问题短板,通过比对数据、分析进展、回顾特色亮点工作等方式,全面展示了半年来在推动“四责协同”、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小微权力监管、抓好执纪审查及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等方面的工作成绩。


在晒成绩的同时,各镇(街道)纪(工)委负责人也进一步查找了问题短板,明确了努力方向。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顾鹏飞全程观摩论坛并讲话。


他肯定了上半年的工作成绩,也指出了各镇(街道)纪(工)委在半年工作及本次论坛中存在的不足,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按照袁家军书记提出的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塑造变革能力的要求来思考和谋划下一阶段工作,推动实现稳中求进、变中求新。


顾鹏飞还对太平清风论坛“年中看进展”、“年底评实绩”专场提出“三个变化”的希望,即在理念、方法、行动层面上有变化,能够打开一片新的天地;在思路、举措、成效上有变化,能够突出重点创特色;在汇报角度、重点内容、展示方式上有变化,让人耳目一新,打出高分。


通过现场投票测评,城西街道纪工委、太平街道纪工委、大溪镇纪委、泽国镇纪委、新河镇纪委、城南镇纪委、石桥头镇纪委位列测评前七。


委班子成员、委机关、派驻(出)机构全体同志,市委巡察机构、作风办相关同志,镇(街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论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