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日报】温岭设立 师德师风教育基地

时间:2021-08-30 09:58:04    来源:台州日报

8月24日,温岭市师德师风教育基地在温岭市教育局揭牌。基地开放后,接待了来自温岭市教师教育学院、温岭市方城幼儿园等学校的教师近500人,为他们上了一堂“风清气正”的师风师德课。

“打造师德师风教育基地是建设‘清廉’学校的重要举措之一,有助于我市教师队伍建设健康发展。”温岭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郑媛媛说。

基地以“教育的信念,爱的力量”为主题,分理论导读和榜样力量两大主线,通过制度层面、文化层面、精神层面把教书育人和师德修养紧密结合起来,共设置“明德篇”“育德篇”“弘德篇”和“立德篇”四大展区。其中,“明德篇”主要展示古今中外师德典范和当前国家的师德政策;“育德篇”介绍温岭市师德教育工作的经验和模式;“弘德篇”讲述温岭老一辈教育工作者的感人事迹;“立德篇”则展示当前各个学校的师德经验和现职教师中的师德模范。

“老一辈教育工作者的感人事迹,让我触动很深。我要以此激励自己,不忘教育初心,做一名优秀老师。”即将上岗的新教师朱叙桦说。

接下来,温岭市教育局将创设“基地+”清廉教育机制,在温岭市教师教育学院开设清廉教育本土课程,并将其作为必修课列入教学和培训计划。同时,贯通“基地+课程”融合运用,激励全体教职员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