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清风 】市纪委市监委通报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时间:2021-09-17 09:02:33    来源:台州清风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净化节日风气,市纪委市监委通报近期查处的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具体如下:


1

椒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原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雪峰违规收受礼品和接受旅游活动安排等问题。

  2013年至2020年,王雪峰在担任椒江区葭沚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保留正科级待遇干部期间,多次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香烟、白酒等礼品,共计价值4.636万元。2016年2月10日至13日,王雪峰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王某某邀请,携带家人赴广东顺德等地旅游,相关费用共计1万元均由王某某支付。此外,王雪峰还存在其他违规违纪问题。2021年8月,王雪峰受到留党察看二年、政务撤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2

黄岩区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章颂波违规收受礼卡问题。

  2016年及2019年,章颂波两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黄岩区某预制品厂经营者潘某某赠送的加油充值卡,共计价值9000元。2021年5月,章颂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3

路桥区蓬街镇原自来水厂厂长应光春等人违规发放福利问题。

  2016年至2018年,经时任厂长应光春审核同意,蓬街镇自来水厂多次违规将代征污水处理手续费作为福利发放给全体职工,共计12.5万余元,其中应光春个人领取1.0254万元。此外,应光春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9月,应光春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4

临海市公安局古城派出所副中队长卢宁伟违规收受烟票问题。

  2020年1月,卢宁伟在异地社区矫正相关事项上为请托人提供帮助,并收受请托人赠送的烟票价值1.6万元。2021年5月,卢宁伟受到政务记过处分,并被延长预备党员预备期,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5

温岭市城南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陈松违规收受礼品问题。

  2018年年底,陈松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城南镇宏鑫、姆岭头废弃矿山整治工程承包人林某某赠送的8条软盒中华香烟和一双皮鞋,共计价值5164元。2021年8月,陈松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6

玉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办公室主任黄海滨违规赠送礼品礼卡问题。

  2012年至2019年,黄海滨为与时任局党委书记、局长董俊杰(已判刑)拉近关系,谋求工作岗位调整,先后8次向董俊杰赠送礼品礼卡,共计价值2.908万元,董俊杰均予以收受。2021年4月,黄海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7

仙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驾驶员陈旭日私车公养问题。

  2019年11月至2020年年底,陈旭日利用担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驾驶员的便利,私自使用单位执法车的加油卡前后共25次为自己的私家车加油,共计5269.19元。2021年7月,陈旭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8

三门县沿海工业城发展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郑文俊等人违规接受宴请和娱乐活动等问题。

  2020年以来,郑文俊及该中心应急管理指导科副科长(主持工作)王伟强等人,多次在临海市杜桥镇等地接受辖区内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及娱乐活动。2021年6月,郑文俊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王伟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相关人员也受到相应处分。

 通报指出,上述8起案例,涉及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接受旅游及娱乐活动安排、私车公养等问题,是反复出现的“常见病”,更是易发多发的“节日病”。这些问题的发生,暴露出个别党员干部对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坚定决心认识不清,对触碰纪律红线心怀侥幸,对陈规陋习未能彻底摒弃。严肃查处、公开通报这些违纪问题,就是要提醒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时刻自省自律,防止行差踏错;就是要释放对“四风”问题紧盯不放、寸步不让、一抓到底的强烈信号,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通报要求,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必须全面从严、久久为功。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及其“一把手”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始终从政治上看作风问题,对“两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及时作出部署、推动落实,确保责任层层落地落细。要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发布的执纪执法指导性案例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近期下发的通报案例,教育提醒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要求,文明廉洁过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斗争精神,以自我革命的决心,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通报强调,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越是临近节点,越要坚持从严监督。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靶向纠治、精准施治,坚决防止反弹回潮、防止隐形变异、防止疲劳厌战。要聚焦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行为,严查不收手、不知止的顶风违纪问题。聚焦党员干部酒驾醉驾行为,全面检视背后的作风、腐败问题。聚焦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中思想麻痹、行动迟缓、工作不力等行为,坚决纠治、精准问责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聚焦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治理中敷衍了事、弄虚作假、工作不深不实等行为,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注重统筹结合,精心组织监督检查,强化跨部门信息互通和工作互动,探索推进大数据赋能监督新模式,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不断形成正风肃纪的整体合力,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