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日报】温岭市妇联积极开展“廉”活动

清风润巾帼 家风促廉洁

时间:2021-09-23 15:34:58    来源:台州日报

近年来,温岭市妇联通过线上线下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持续开展家庭助廉活动,促使廉洁风尚深入人心。

在温岭市妇女儿童之家的公众号平台,设有“廉洁数字馆”,这是温岭市妇联通过网络平台,实时开展数字教育、数字交流的党风廉政教育活模式。“廉洁数字馆”每周固定推出一期“妇廉微故事”,通过分享古代先贤廉政事迹,以史为镜,传递风清气正正能量。

为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除了定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部署会、学习会、培训会,组织清廉科室、洁美科室、书香科室、文明科室等评选活动,温岭市妇联还通过征集展出“巾帼清风”作品,弘扬清廉文化,宣传廉洁理念。

此外,温岭市妇联切实把廉洁建设落细落实到工作各层面,将党建工作融入推动妇女发展、妇儿维权、妇儿成长工作中去,创新推出“巾帼共富·数字化驿站+”城乡一体化项目,推出一站式“矛盾疏导+婚恋指导+心理辅导+美德传导”家事纠纷公益服务等,提高广大妇女对创建廉洁妇联的知晓度,对妇联贴心关爱服务的满意度。

今年暑假,温岭市妇联联合16个镇(街道)妇联,在温岭市家训展示馆开展“颂党恩、扬清风、传家训——好家庭好家风”主题活动,以“探、展、绎、温、录、悟”六字诀,引导孩子学习良好家风,传承优秀家训。

“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孩子们在书签上认真地写下一句句关于勤俭节约、礼让和善、廉洁自好的家训。除了用书签记录家风家训,活动还组织孩子们观看《何为家风家训》视频,随队老师和孩子们共同探讨家风家训的意义。

以家庭为主阵地,温岭市妇联通过“接地气”的活动,营造清廉家风建设氛围,并通过一批批优秀家庭的评选来增强示范引领作用。近年来,温岭市妇联以“美家美户”为宗旨,以“家庭文明积分制”和“星级文明家庭体系”为总抓手,创建市级以上文明家庭9万多户。其中,以“廉洁自律,家门管得好”“岗位成才,事业有建树”为标准,评选出各级敬业自律家庭2万多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