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1-09-30 08:38:46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

9月26日下午,市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大事记》《中国共产党在浙江一百年大事记》《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百年纪事》等党史知识,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等内容。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顾鹏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督导组副组长蒋正德等到会指导。市纪委常委陈佩章、寿筹围绕有关专题作发言。


顾鹏飞指出,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了解党的百年历史、党风廉政建设百年纪事,走好新的赶考征程。要坚持把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做深做实基层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应用、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等专项治理,及时发现问题,推动解决,惠及群众。要进一步对标先进、争先创优,形成具有温岭纪检特色和辨识度的党史学习教育品牌。


顾鹏飞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的制定实施,是坚持和加强党对监察工作领导的必然要求,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是促进监察官依法履行职责的重要保障,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监察官队伍的现实需要。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监察官法》,围绕“责任、法治、监督” 准确把握主要内容。自觉践行依规依纪依法原则,忠诚履职、尽责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顾鹏飞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省委十三项实施意见,深刻认识重大意义,敢于加强监督、善于有效监督。在明晰监督内容上下功夫,重点围绕“五个强化”,对象上突出监督“一把手”,内容上突出政治监督,方式上突出常态化监督;要在提升监督质效上下功夫,做实廉情提示制度,形成“监督、分析、提示、整改、回告”的闭环管理链,做实主体责任评议,增强“一把手”自我净化能力。做实清廉单元建设,织密“一把手”不能腐的笼子,实现以清促治。要在形成监督辨识度上下功夫。及时展示我市探索强化对“关键少数”监督的有效举措和办法,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的同时,提升温岭监督辨识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