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温岭建设推进会暨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时间:2022-10-28 08:22:34    来源:温岭发布

  10月27日,清廉温岭建设推进会暨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朱建军在会上强调,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省、台州市清廉建设推进会精神,教育引导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守牢初心使命,忠诚履职担当,为奋力推进“两城两湖”“两个先行”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厉财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郦森迪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会议播放了警示教育片。新河镇、市农业农村和水利局作表态发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顾鹏飞通报剖析了有关案例。



  朱建军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清廉温岭建设必须纵深推进,决不能有丝毫停滞;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决不能有丝毫放松;正风肃纪必须加大力度,决不能有丝毫手软。


  朱建军要求,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做到“他人亡羊,我以为戒”。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深刻吸取教训,时刻保持警醒,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牢记为民宗旨,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做到“沉疴猛药,标本兼治”。要把践行“两个确立”作为清廉温岭建设的根本任务,一体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把完善制度体系作为清廉温岭建设的治本之策,全方位全领域扎紧廉政风险防控的制度笼子;要把织密责任网络作为清廉温岭建设的关键保障,推动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同频共振、上级责任和下级责任有机贯通;要把清廉单元建设作为清廉温岭建设的系统支撑,着力推进清廉机关、村居、学校、医院、国企、民企、交通、金融等8个清廉单元建设以及清廉文化建设。要做到“防微杜渐,忠诚担当”。守住政治关,对党忠诚老实;守住党性关,明晰行为边界;守住权力关,恪守纪律底线;守住宗旨关,勇于担当尽责,主动加强作风建设,带头弘扬新风正气,始终做到以清廉之心从政、以清白之身做人、以清明之风服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