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加波在温岭开展走访调研

时间:2022-04-21 08:44:09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


4月19日,台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加波一行来温岭开展走访调研。



张加波一行先后来到利欧集团、松门镇松建村、温岭市交通运输局,了解亲清政商关系构建、基层公权力监督情况,以及清廉民企、清廉村居、清廉交通等清廉单元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就构建“三不”一体推进体制机制、深化清廉单元建设、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等,听取意见建议。台州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李利兵参与调研,温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顾鹏飞陪同调研。


张加波强调

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六届一次党代会、市纪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的政治定力,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在做实做细政治监督上持续发力。牢牢把握政治监督内涵外延,贯彻落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十三项实施意见和“五张责任清单”,积极探索加强对下级“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的有效方法,力争取得新成效。

要在深化“三不”一体推进上持续发力。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通过查办案件保持高压态势,强化不敢腐的震慑;通过发送纪检监察建议书推动建章立制,扎牢不能腐的笼子,通过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推动不想腐的自觉深入人心。

要在加强公权力大数据监督上持续发力。把数字化改革深度融入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中,深化拆迁拆违、基层监督等应用场景的迭代升级,加快推进重点领域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应用,不断提升监督工作质效。

要在推进清廉单元建设上持续发力。把清廉单元建设作为清廉台州建设的有力抓手,充分发挥党委主体作用,着力打造一批示范标杆。要认真落实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发挥文化浸润作用,在全社会形成“以廉为荣”的清廉价值观。

要在提升基层监督质效上持续发力。以涉纪信访调处和村社巡察为抓手,发挥好乡镇党委、村社党组织的作用,形成强大治理合力,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