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市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时间:2022-04-27 14:17:55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

“五一”临近,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作用,市纪委市监委对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如下:


1  市华阳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原党支部书记、经理胡林违规收受礼品等问题。

2013年至2019年期间,胡林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送予的白酒、香烟等礼品,违规设立小金库滥发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并上烟上酒,共计人民币约48.47万元。此外,胡林还存在贪污、挪用公款等严重违法犯罪问题。2021年12月,胡林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  箬横镇埭头村党支部原书记金云贵违规领取补贴问题。

2015年至2020年期间,金云贵在享受村主职干部基本报酬的情况下,向埭头菜场领取管理工资并以菜场集体资金支付社保个人自付部分,共计人民币约2.24万元。2021年8月,相关费用均已退回。2021年12月,金云贵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3  温峤镇原下保村党支部书记郑建云等人违规组织公款吃喝问题。

2014年1月至2016年2月,郑建云、时任下保村村委会主任陈锡顺以低丘缓坡项目建设、工作接待等名义,多次违规组织参与聚餐和购买香烟,共计人民币约1.74万元,均在村账中报销。时任下保村村监会主任陈桂梅参与聚餐。2019年12月,相关费用均已退回。2021年8月,郑建云、陈锡顺、陈桂梅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上述3起典型案例,有的不收敛、不收手,在十八大后仍然违规公款吃喝,有的“耍聪明、抖机灵”,巧立名目违规领取补贴,还有的“风腐一体”,从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四风”问题慢慢演变为贪污腐败等严重违法犯罪。这些问题都发生在十八大甚至十九大之后,说明极少数党员干部在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压态势和三令五申之下,仍然心存侥幸、越规破纪,不断触碰高压红线。全市党员干部要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时刻紧绷纪律这根弦,守住守牢行为底线。

 

通报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不断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推动作风建设永不止步。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发挥好“头雁”效应,带头做好引领示范,强化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的监督管理,进一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落细。


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分析研判,突出靶向发力,把节点变成作风建设的“加油站”;要紧盯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以及隐形变异问题,注意发现“四风”苗头倾向;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严肃处理,强化警示震慑,以严明纪律保障作风建设,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