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组向市科技局党组等113个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2-09-01 14:55:29    来源:市委巡察办

  经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审定,市委巡察组近日分别向十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的市科技局党组等7个单位党组织和城东街道下罗村等106个村(社区)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并提出了整改要求。

  市科技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不够深入;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不够到位;科技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还有差距;财务制度执行不够严格;等等。

市司法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不够深入,法治政府建设统筹推进不够有力;党建工作存在短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还存不足;社区矫正工作制度落实不够到位,监督管理存在薄弱环节;行政执法监督和行政争议防控指导有待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保障监督不够有力;队伍建设有待加强;上轮巡察指出的问题整改不到位;等等。

团市委存在的主要问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够到位,青少年清廉文化建设缺少举措;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坚决;重大事项决策不够规范;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资产与工程建设管理存在薄弱环节;等等。

城北街道党工委存在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党工委核心引领作用发挥不够明显;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国有资产监管不够到位;工程项目建设监管不够有力;财务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出国(境)管理不够规范;等等。

  松门镇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对党中央、浙江省委关于浙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不够到位;党建工作不够规范,党员监督管理不够有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议事决策制度执行不够规范;资产管理存在漏洞;工程项目管理不够到位;法治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工作作风不够扎实;上轮巡察指出的问题整改不到位;等等。

城南镇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传导不够有力;落实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行动有待加强;依法行政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工程项目管理不够规范;对上轮巡察和审计指出的问题整改不够到位;等等。

坞根镇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工程建设领域管理存在不足;依法行政能力有待提升;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彻底;内控管理制度执行不够到位;上轮巡察指出的问题出现反弹回潮;等等。

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部分被巡察村(社区)推进中心工作滞后,新村融合不够有力,疫情防控工作不够扎实;部分被巡察村(社区)发展思路不清、谋划能力不强、风险防控意识薄弱、民生工作推进不够有力、村庄环境整治滞后;部分被巡察村(社区)议事规则执行不到位、工程(项目)建设不规范;部分被巡察村(社区)资产管理不规范,村级财务制度执行不到位,老人协会账户清理不够彻底,水费收缴管理存在漏洞;部分被巡察村(社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权谋私、优亲厚友;部分被巡察村(社区)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不够严格、组织生活会召开不正常、党日活动开展不够规范、党员管理“宽松软”;部分被巡察村(社区)两委班子不够团结、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履职担当不够、任职回避制度执行不严;部分被巡察村(社区)上一轮巡察整改不到位,出现反弹回潮现象。

反馈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带头抓好整改落实。要加强对巡察整改的组织领导,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逐级压实整改责任,逐条研究整改措施,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对违纪违法问题要严肃责任追究,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综合运用巡察成果,着力推进“当下改”与“长久立”,为全面推进温岭“两个先行市”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