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时间:2022-09-01 08:38:07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

8月31日,市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顾鹏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从中深刻感悟政治伟力,筑牢政治忠诚;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感悟精神伟力,强化责任担当;感悟实践伟力,站稳人民立场。


      会议要求

班子成员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长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做到学习领会更深刻、掌握精神更全面、贯彻落实更有效。


      会议强调

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蕴含的智慧、经验、理念、方法贯穿到纪检监察工作中,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胸怀“国之大者”,做实政治监督。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保障“两个先行”工作主线,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以具体化常态化的政治监督推动各级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化正风反腐,以“全周期管理”一体推进“三不腐”。锚定主责主业,紧盯腐败和作风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始终保持“严”的震慑,积极拓展“治”的功效,充分释放“廉”的能量,坚决打好打赢正风反腐攻坚战、持久战。要坚持系统施治,推进全域清廉。针对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层层递减和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突破口,做实清廉单元建设,推进贯通衔接。推行数字赋能,共建共治全域清廉建设。要坚持自我革命,淬炼忠诚卫士。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始终保持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品格和顽强意志,敢于善于斗争,突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坚持纪法情理贯通融合,心怀大道大德大爱,着力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


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金忠法、市监委委员管敏初作中心发言。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派驻(出)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