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家军:全域全面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

时间:2022-09-13 09:13:2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1662714720293_631b0360159bb832d420bd8a.jpeg

  9月9日上午,全省清廉浙江建设推进会在杭召开。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在全省清廉浙江建设推进会上强调

  全域全面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

  王浩主持 黄建发出席

  9日上午,全省清廉浙江建设推进会在杭召开,省委书记袁家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找准清廉浙江建设在新时代的新方位坐标,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迭代深化清廉单元建设,持续发挥数字化改革对清廉建设的赋能作用,在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文化清新上持续发力,不断深化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省域新实践,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迈进,全域全面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主持会议,黄建发等副省以上领导出席。会上,许罗德宣读关于表扬全省清廉建设成绩突出单位和命名浙江省廉洁文化教育基地的文件,宁波市、省市场监管局、龙游县、德清县下渚湖街道和传化集团作交流发言。

  袁家军指出,过去5年,我省清廉浙江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我们必须准确把握当前清廉浙江建设面临的阶段性特征,推动清廉浙江进一步巩固成果、丰富内涵、拓展广度、放大成效,健全完善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制度保障体系,党建统领、协调贯通的责任落实体系,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权力监督体系,数字赋能、闭环联动的腐败风险防范体系,科学系统、有效管用的法治规范体系,约束激励、严管厚爱的干部队伍管理体系,不断擦亮清廉浙江这张“金名片”,努力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袁家军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高标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省“36条办法”,全域深化“三不腐”一体推进,系统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省委十三项实施意见,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亲清政商关系,迭代升级清廉单元建设,推动“七张问题清单”向基层延伸,纵深推进数字赋能清廉浙江建设,运用数字技术对治理方式、流程等进行全方位重塑。要持续完善清单管理推进机制、民情通达反馈机制、基层创新成果提炼推广机制、科学量化评价机制,推动清廉浙江建设取得更多新成果、新亮点、新经验。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记者 刘乐平 戴睿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