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市监察委员会举行监察官宪法宣誓仪式

时间:2023-12-13 15:13:56    来源:温岭廉政


我宣誓

“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12月7日,温岭市监察委员会举行监察官宪法宣誓仪式,全市首次确定等级的监察官进行了集体宣誓。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四级高级监察官顾鹏飞参加仪式并监誓。



仪式现场国徽高悬、国歌嘹亮,宣誓台上摆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气氛庄严热烈。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一级监察官金忠法站在领誓台上,左手抚按宪法,右手握拳举起,面向国徽,领诵誓词。其他监察官精神饱满、整装肃立,右手举拳,跟诵誓词,共同作出郑重承诺。铮铮誓言、字字千钧,表达出监察官们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的坚定决心。



被任命为监察官,也同步被赋予了更高的标准、更大的责任、更严的要求。顾鹏飞向大家提出要求,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身份和荣誉,牢记监察官的六项职责、九项义务和五项权利,把许下的庄严承诺转化为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决不辜负监察官光荣而神圣的使命。


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庄严承诺掷地有声。参加宣誓仪式的监察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作出的庄严承诺,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对事业高度尽责的精神,敢于担当、敢于监督、敢于负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在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正风肃纪反腐中彰显担当作为,为在高质量发展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岭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