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日报】温岭:“清廉+”模式护航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12-20 11:44:40    来源:台州日报


“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整治”项目成功入选清廉台州建设重点攻坚项目库,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连续五年上升……今年以来,台州市生态环境局温岭分局创新“清廉+”模式,通过党建引廉、制度固廉、队伍护廉、文化润廉多措并举大力推进清廉生态环保建设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庆华说,只有让清廉生态环保建设、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才能更好地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针对“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不规范”问题,该局研究制定《监管行动方案》,出台《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推动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该局还系统梳理审批许可、监督执法、环境监测等高频廉政风险点,签订风险点自查表135份、防范利益冲突情况自查报告表120份。按照示范引领、整体推进的思路,该局还深化“三服务”“廉政恳谈会”“廉政树”等特色工作,稳步推进环境监测站“清廉单元”示范点创建。

清廉生态环保建设的关键是扎牢制度笼子。吴庆华表示,制度建设是治本之策,只有制度的导向明确、执行坚决,才能够从根本上约束人、管住权。

清廉提升战斗力。去年,温岭生态环境分局以市县联评总分全国第二、全省第一的成绩获评“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集体”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