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勤廉并重的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丨全市警示教育大会暨清廉温岭建设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3-12-21 10:06:22    来源:温岭发布


12月20日,全市警示教育大会暨清廉温岭建设推进会召开。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朱建军在会上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重要论述,结合主题教育“学查改”有机贯通要求,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自觉,推动清廉温岭建设走深走实,为建设“两城两湖”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镇(街道)设分会场。马厉财、朱明连、江金永、郦森迪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会上播放了专题警示教育片,部署了村社巡察发现共性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通报剖析了有关案件和村社巡察发现共性突出问题。城东街道、新河镇作了表态发言。

朱建军强调,要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以案明纪,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要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加快打造勤廉并重的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

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全面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确保压力层层传导、责任环环相扣;

保持严的基调正风反腐,持续以“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系统发现和治理“四风”和腐败问题;

夯实清廉温岭建设基础,纵深推进全领域清廉建设,建优建强清廉单元;

持续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做到既“亲”又“清”,通过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

朱建军强调,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坚持问题导向,真刀真枪抓治理,治理一批难点问题,查办一批重点案件,完善一批制度机制,固化一批经验成果;

强化结果运用,标本兼治优本质,在强化组织建设中提升基层“战斗力”,在强化队伍建设中提升基层“执行力”,在强化廉政建设中提升基层“约束力”;

扫清发展障碍,服务大局显担当,始终把推动村社高质量发展、提升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治理成效的重要标尺,重点盯牢老旧工业点整治、村级低效用地整治、全域土地综合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