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日报】温岭——

创建“清廉站所”锻造环保铁军

时间:2023-12-26 08:57:37    来源:台州日报


积极联动人大代表参与执法过程,定期邀请属地政府、人大代表、企业代表等多方人员开展“廉政恳谈会”,今年以来,箬横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队无一人发生违规违纪违法行为,近期,该执法队创成第一批温岭市级“清廉站所”。

这是台州市生态环境局温岭分局“清廉生态环保”建设工作的一个缩影,该局创新工作,全面打造“清廉机关、模范机关”,以市县联评总分全国第二、全省第一的成绩获评“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集体”等荣誉称号。

该局围绕“扬清廉正气、铸环保铁军、建美丽温岭”的理念,强化融合共进和制度跟进,聚焦审批许可、监督执法、环境监测等重点领域,找准廉政风险点,细化防范措施。专门研究制定《加强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监管行动方案》,明确亲清政商关系“正负面清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稳步推进环境监测站“清廉单元”示范点创建,持续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建设清廉生态环保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