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日报】横峰:政企恳谈助力清廉园区建设

时间:2023-04-26 08:26:56    来源:台州日报


4月9日下午,温岭市横峰街道召开“亲清直通车”——清廉园区建设政企恳谈会。

会上,街道相关负责人从党建引领凝心工程、政企直通“亲”“清”工程、营商环境优化工程、清廉文化“孵化”工程、政治生态保障工程等五方面详细介绍了清廉园区创建工作。

“可以加强园区服务中心建设,同时发挥横峰商会和政协作用,对企业入园、小升规实行‘帮代办’服务……”各园区管委会、企业家代表积极交流发言,就如何推进清廉园区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时,街道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与会代表提出的发展经营中面临的问题和需求,就服务保障民企合法权益,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进行回应,确保企业诉求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今年以来,横峰街道以打造“清廉园区”为主题,积极开展“清廉单元”创建工作,通过坚持党建引领,激发企业主体作用、加强清廉文化建设、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同时融入民主恳谈协商、区域共富带动、社会治理助力等工作机制,持续优化政企服务,化解风险隐患,打造一流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