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跃旗在全市清廉台州建设推进会暨专题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

加快打造勤廉并重的新时代 清廉建设高地

时间:2023-05-12 11:11:07    来源:台州日报


5月10日上午,全市清廉台州建设推进会暨专题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李跃旗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全省清廉浙江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高水平推进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市域实践,在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文化清新上持续发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纵深,加快打造勤廉并重的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台州湾新区设分会场。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主持。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许新光和吴海平、叶海燕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会议通报剖析了有关案件,市教育局、市工商联、台州恩泽医疗中心、临海市委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李跃旗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深化清廉台州建设,实现清廉建设由面上治标向深层治本转变、点上突破向全域深化转变、机制探索向体系迭代转变。新时代新征程,要聚焦“六个如何始终”赶考之问,时刻保持清醒坚定,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擦亮“两个先行”“三高三新”的清廉底色,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台州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李跃旗强调,要筑牢信仰根基,全面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出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学出时刻防范的政治清醒,学出拒腐防变的政治定力;强化精准监督,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实现抓“关键少数”与管“绝大多数”有机统一,不断提升监督效能;深化正风反腐,把发现问题、推动整改、促进改革、完善制度贯通起来,一体深化纠“四风”、治歪风、树新风,一体实现标准提升、内涵提升、质效提升,一体激发担当实干、能闯敢干、干净能干,把清廉转化为生产力、竞争力、推动力;打造清廉项目,以清廉项目建设牵引带动清廉单元建设,形成“一单元一项目,一地一创新”的清廉建设态势,推动清廉建设全域深化、全线共进;用好巡视利剑,继续把支持配合好省委第二巡视组的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主动靠前、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推动整改工作全过程、高标准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