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廉旅融合 打造特色风景线

时间:2023-05-26 16:07:56    来源:浙江日报

温岭市交通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下属方山景区,被温岭市评为“一点两地”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中的“一地”,方岩书院廉政教育馆被评为浙江省廉政教育基地,圣贤馆是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的重要展馆。方岩书院位于温岭市方山景区,1996年方山景区被列为省级风景名胜区,2005年被批准为世界地质公园、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

近年来,温岭市交旅集团推出“廉旅”融合工作,将廉洁文化建设与全市旅游相结合,先后对方山廉政教育基地、坞根红色教育基地、曙光园等阵地蕴含的历史遗迹、革命先烈、清官廉吏等文化进行梳理深化,深化挖掘植根其中的清廉元素和红色基因,打造“清风廉旅”清廉品牌建设,构建“一品、双线、四结合、七进”的“1247”廉洁文化建设模式,抓好特色项目建设、阵地建设、廉洁教育、家风建设等举措,切实提升廉洁文化建设的影响力和渗透力。

同时,不断创新廉洁文化宣传教育载体,推出“五廉同行”清风廉路,通过打造“坞根——初心悟廉、方山——鉴史问廉、曙光碑——宣誓感廉、红色驿站——党课学廉、景区邮局——寄语倡廉”的“五廉同行”特色旅游线路,加速文化、旅游、清廉三者互融互促,达到游而学廉、游而知廉、游而守廉的效果。推出红色研学项目,重点打造坞根红色精品旅游研学基地,探索开发红色旅游研学产品,开发5条精品红色研学线路。“廉旅”融合项目推出以来,共接待参观游客60万余人次,承办各地、各单位、各学校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70余期,让广大游客、学子既赏“风景”又悟“清风”,取得积极成效。

温岭市交旅集团将强化系统思维、深挖特色资源、坚持分层分类、突出“廉旅”融合,推进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梁蒙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