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日报】温岭市水务集团——

“四化”打造“四清水务”清廉品牌

时间:2023-05-06 15:38:58    来源:台州日报


“我们集团内部审计已由概预算审计、财务收支审计、目标责任审计,发展到了经济效益审计。”日前,温岭市水务集团内部审计委员会主审王宇红表示,该集团严格内部审计制度,构建务实有效的常态化监督系统,自2018年以来,共查找问题75处,涉及资产732万元,目前均已整改到位。

据了解,温岭市水务集团重点构建“信息化整合、标准化管理、常态化监督、精准化反馈”监督工作体系,聚焦工程建设、管网运行、安全生产、民生保障、人事任免、财务管理等领域,打造监督工作新格局,

持续丰富清明作风、清晰权力、清新队伍、清风正气的“四清水务”清廉品牌内涵,同时通过合规性建设,进一步促进国企改革发展的过程中增强应对不确定性和风险挑战,提高集团内部监督水平。

“‘四化’监督体系是打造‘清廉水务’的重要抓手。”该集团董事长郑荣军说,信息化是成立信息中心,以智慧水务为平台,集供排水调度、各水厂日常在线监督、24小时服务热线等信息于一体,既监督水量、水压、水质,又监督民生诉求;标准化是明确各类情形处置办法、各类主体应尽责任,推动形成督导“闭环”效应;常态化是以集团内审委员会为抓手,会同各业务部室共同进行监督;精准化是对照整改清单,对整改事项开展“回头看”检查,精准反馈问题落实情况,倒逼各项工作精准防范化解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