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日报】温岭市市场集团——

智慧监管赋能 清廉国企建设

时间:2023-05-06 15:42:37    来源:台州日报


“如今,我只需点击手机,便可了解项目采购全过程,参与公权力监督,真正实现了监督投诉‘一键通达’。”近日,“市场集团智慧监管平台”新增了集团和子公司三重一大审批应用场景,温岭市市场集团综合管理部工作人员依托该平台实现监督数字化、可视化、透明化,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纵深推进清廉国企建设。

去年以来,温岭市市场集团积极开展用大数据提升国企权力运行监管质效的有益探索,依托“市场集团智慧监管平台”大数据监督应用,累计录入廉政档案300多份,相关事项数据3000多条,为“小微权力”的数字监督打下坚实的基础。

该平台还建立“高中低”预警体系,通过大数据对违法违纪苗头及时吹哨预警。自智慧监管平台上线以来,集团对平台推送的红色预警信息累计处置12条,有效减少纪检监督中的信息盲点。集团和下属公司100多人可以通过手机端和电脑端处理相关业务或接受廉政教育,纪检派驻组可通过平台及时了解集团廉政建设情况,初步实现了“管理信息化、经营全监控、风险可预警”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