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委第四巡察组提级巡察温岭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21 09:26:55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


根据省委巡视部署要求和台州市委巡察工作安排,2024年3月20日下午,台州市委第四巡察组提级巡察温岭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工作动员会议召开。省委第一巡视组一级调研员王彬彬到会指导。台州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项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台州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翟思德作动员讲话,台州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罗灵江主持会议,温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顾鹏飞,温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广分别作表态发言。

台州市委第四巡察组相关同志,以及温岭市纪委市监委和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近五年来退休的原班子成员;温岭市纪委市监委机关、派驻(出)机构、巡察机构和市委组织部中层以上干部;镇(街道)纪(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参加会议。

翟思德指出,台州市委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和台州市委中心工作,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制约影响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监督,聚焦党中央、省委和台州市委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了解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项杰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50次听取巡视汇报、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深化巡察工作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开展提级巡察是全面学习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题中之义,是推动纪检监察、组织工作迭代升级的现实需要。要全力支持配合,做到同题共答、同向发力,被巡察党组织要自觉接受监督,严明纪律要求,全力支持配合提级巡察工作。要强化问题导向,确保巡到实处、察出实效,巡察组要主动接受省委巡视组领导,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依规依纪依法巡察。

顾鹏飞在表态中说,台州市委提级巡察温岭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充分体现了台州市委对温岭纪检监察工作的高度关注和关心关爱。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自我革命,坚持同题共答,全方位落实巡察部署要求;要以优良的纪律作风,以上率下、全力支持、倾力配合,全过程保障巡察顺利开展;要以扎实的工作举措,积极做好提级巡察“后半篇文章”,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全盘接受、认真研判、用心整改,更加有效地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和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林广在表态中说,温岭市委组织部将坚持讲政治、守规矩,积极主动配合,全面落实巡察工作要求;坚持为大局、尽责任,切实加强协调沟通,坚决服从巡察安排,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精心组织、精准服务,全力支持巡察工作开展;坚持抓落实、强作风,将立行立改、边查边改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巡察反馈问题,以最坚定的决心、最诚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抓好贯彻落实,以高质量的巡察成效推动温岭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台州市委第四巡察组接受码上举报★

台州市委巡察组将在温岭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工作1个月左右时间。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7769962353;联系信箱:浙江省温岭市A503号邮政信箱(邮编:317500)。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至12:00,下午14:00至17:00,截止到2024年4月19日。根据有关规定,台州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温岭市纪委市监委、温岭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相关部门处理。